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低维组合材料芯片高通量制备及快速筛选关键技术与装备”2020年度项目汇报暨课题绩效预评价会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25 | 【 【打印】【关闭】

  为了全面了解各课题自2016年实施以来的总体执行情况,凝练总结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时发现和解决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结题综合绩效评价前的筹备工作,2020年12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低维组合材料芯片高通量制备及快速筛选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年度汇报会暨课题绩效预评价会在合肥召开,此次会议由课题五牵头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会议评审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汪洪教授,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高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良彬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金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李江涛研究员、安徽华安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吴秀莲会计师和沈咏梅会计师应邀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闵石头,上海硅酸盐所项目负责人刘茜研究员、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以及项目组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课题五负责人中科大徐法强研究员主持。

  会上,闵石头首先向各位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对项目的实施和结题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刘军简要介绍了项目牵头单位的结题前期筹备工作,他希望各参研单位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做好结题前项目成果凝练、考核指标完成度自评价及项目经费管理等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任务。刘茜代表项目团队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的绩效自评价报告,包括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技术创新点和代表性成果、成果效益、项目管理情况和经费收支情况等,并对结题前项目组需重点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各子课题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课题研发进展、主要创新点和预算执行情况等内容,对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各项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各课题工作给予了全面指导。财务专家详细审查了各单位财务支出明细,针对财务规范性及现存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解答了项目成员提出的财务审计相关问题。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自项目实施以来,经过项目组近五年的努力,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的高通量材料研发技术装备原型。希望项目组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前的数据汇交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研发的高通量技术装备的标准化和产品化,使之真正形成生产力,在科研生产中切实发挥高效支撑平台的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