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23:16 | 【 【打印】【关闭】

  4月9日至12日,第十八届全国电介质物理、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届全国电子元件与材料学术大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大会共设有电介质基础、薄(厚)膜材料与器件、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料、多铁性材料与器件、介质材料与器件、压电材料与器件、热释电材料与器件、热电材料与器件、未来移动通信关键材料、前沿与交叉方向等17个专题,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1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规模空前的学术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和人工晶体研究中心的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

  会上,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颁发了2021年度中国电介质物理奖项。上海硅酸盐所殷庆瑞研究员荣获“中国电介质物理终身成就奖”、罗豪甦研究员荣获“中国电介质物理杰出贡献奖”、易志国研究员荣获“中国电介质物理优秀青年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作了38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展出了150余张高质量的学术墙报。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李国荣研究员、刘志甫研究员、易志国研究员、曾江涛研究员、周志勇研究员在不同分会场作特邀报告,姚晓刚副研究员作青年邀请报告,岳晴雯高级工程师以及研究生杨燕、秦锦成、何婷婷、张弛、谢新春、蔡恒辉、彭海益、陈晨、何祥等作了口头报告;博士研究生张驰获研究生论坛优秀报告奖,硕士研究生谢梦获优秀墙报奖,参会人员与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

  本届大会在往届会议的基础上,在每个分会场增设了青年论坛、研究生论坛、企业宣传和招聘,旨在增进科研人员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相互了解科技前沿成果及企业核心关键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科研院所高效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创新平台。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相关论坛,探讨相关学术前沿,加强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在国内功能材料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

上海硅酸盐所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作分会场特邀报告

  【撰稿:周志勇(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