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陶瓷部件高效精密制造关键技术”课题绩效预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1 22:15 | 【 【打印】【关闭】

  为了全面摸排各课题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凝练总结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前的筹备工作,确保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陶瓷部件高效精密制造关键技术”项目按期保质结题,4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部件高效精密制造关键技术”项目在上海组织召开了课题绩效预评价会议。责任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傅正义教授,咨询专家清华大学潘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政仁研究员、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东华大学王连军教授、上海上咨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张利平会计师应邀出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及项目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学建研究员、责任专家傅正义教授主持。

  会上,吴成铁首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希望专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项目后续的结题筹备工作,同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管理部门将对项目筹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刘军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简要介绍了本次预评价会的工作流程及重点审查事项。

  随后,项目负责人刘学建简要回顾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以来的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项目层及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效益、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等方面。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汇报的基础上,认真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对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从成果凝练、支撑材料相关性、时效性、完整性以及各课题财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对项目与课题工作进行明确分工、通力协作,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充分准备。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撰稿:杨丽慧(结构陶瓷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