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计算材料学(英文)》和《无机材料学报》影响力逐步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7-07 15:57 | 【 【打印】【关闭】

  6月30日,Web of Science发布了2020年《期刊引证报告》,其中《计算材料学(英文)》影响因子达到12.241,在材料科学-综合类全部335种期刊中排名第30,进入前9%,在物质化学类162种期刊中排名第21,进入前13%。《无机材料学报》作为仅有的18种中文SCI期刊之一,影响因子首次超过1.0,达到1.041。

  《计算材料学(英文)》是在线出版、完全开放获取的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结合计算模拟与设计的材料学一流的研究成果。该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英国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NPG)以伙伴关系合作出版,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重点期刊。

  《无机材料学报》创刊于 1986 年,主要报道包括纳米无机材料、功能陶瓷、高性能结构陶瓷、能源材料、生物材料和计算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设有综述、研究论文和研究快报(英文)版块,已被SCI-E、EI、Scopus、CA、CSTPCD、CSCD、CNKI、CJCR等数据库收录。

【撰稿人:翟万银、詹文海(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