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陶瓷部件高效精密制造关键技术”课题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1 15:22 | 【 【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项目“高性能陶瓷部件高效精密制造关键技术”在山东淄博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咨询专家清华大学潘峰教授、山东大学陶绪堂教授、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周延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彤研究员、湖南大学肖汉宁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跃教授、航天三院306所吕毅研究员、中国建材联合会周丽玮教授应邀出席。中材高新氮化物陶瓷有限公司总裁张伟儒,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及项目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刘学建研究员、专家组组长潘峰教授主持。

  会上,张伟儒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材高新氮化物陶瓷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及重点产品研发情况。闫继娜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管理部门将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项目结题顺利。科技综合处石超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简要介绍了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工作流程及重点审查事项。

  随后,刘学建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以来的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效益、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内容。

  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对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从成果凝练、支撑材料相关性、时效性、完整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四个课题从课题目标完成情况、成果水平与创新及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与打分。专家组认为四个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通过课题绩效评价。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进行明确分工、通力协作,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及摄影:杨丽慧(结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