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功率低成本规模超级电容器的基础科学与前瞻技术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1 16:46 | 【 【打印】【关闭】

  8月17日~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功率低成本规模超级电容器的基础科学与前瞻技术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江苏南通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专家组组长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电科院电工与新材料研究所来小康研究员,咨询专家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郑杰允研究员、西安热工研究院兀鹏越高级工程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孙树敏高级工程师、南通大学汤艳峰教授和上海事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张利平会计师应邀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及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黄富强研究员、朱美芳院士主持。

  吴成铁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对各课题的总结汇报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后续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同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项目结题顺利。刘军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简要介绍了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工作流程及重点审查事项。

  随后,项目负责人黄富强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以来的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效益、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等方面内容。

  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现场考察并听取了高功率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生产线的建设、实际运行等情况汇报,经充分质询,对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认为四个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同时,各位专家从科研成果的总结凝练、支撑材料的时效性、相关性、合规性以及财务审计报告的风险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各课题评价资料进一步补充完善,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及摄影:车相力(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