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1-10-06 22:46 | 【 【打印】【关闭】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上海肺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段亮博士应邀作了“肺磨玻璃结节的特征、诊断和处理策略”的学术科普报告。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中科院青促会化材分会副会长、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所团委副书记张明辉副研究员,所团委书记仲鹤、青促会副组长殷杰副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近4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贺天厚主持。

  贺天厚首先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部门对段亮主任医师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的历史与宗旨,举办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的愿景,向段亮主任医师颁发了活动的纪念奖杯。

  段亮主任医师在报告中介绍了肺癌检测技术,阐述了肺部磨玻璃结节,解答了肺癌的判断及预防、就医处理等疑问。同时他还向大家科普了新冠肺炎相关的知识,并日常防护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提醒。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并现场向段医生问诊,深入了解防御肺癌的相关健康知识。

会议现场

【供稿: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