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08 | 【 【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活动,刘宣勇研究员、朱钰方研究员、朱英杰研究员、郇志广研究员以及生物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主持。

  生物中心钱仕副研究员、熊志超副研究员、马红石副研究员、吴进副研究员、乔玉琴副研究员、董丽颖副研究员,分别作题为“聚醚醚酮的高生物活性表面改性及应用研究”、“促进皮肤创面修复用光热生物纸”、“功能化复合水凝胶用于黑色素瘤治疗及皮肤创面修复”、“硫酸钡耐火纸及其性能研究”、“Ag注入钛表面通过微电池效应调控免疫成骨”、“新型无机耐火纸造纸湿部化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汇报。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科研人员、研究生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研讨气氛热烈。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大家对生物材料研究更多合理、大胆的设想。

  刘宣勇在报告结束后表示,中心一年一度的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有很强的必要性、针对性、有效性,希望中心青年科研工作者继续重视通过此类交流活动提升自己。他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深入了解,同时拓宽了青年研究人员的视野,他希望年轻的研究生多提问,多参与中心的学术讨论,拓宽研究思路。

刘宣勇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钱仕副研究员作报告

熊志超副研究员作报告

马红石副研究员作报告

吴进副研究员做报告

乔玉琴副研究员报告

董丽颖副研究员报告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