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与古陶瓷中心开展2021年联合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21 14:20 | 【 【打印】【关闭】

  1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在嘉定园区开展了2021年联合青年学术交流会。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王士维研究员、章健研究员、李江研究员、周国红研究员、何夕云研究员和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金平实研究员、曹逊研究员,以及相关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江主持。 

  赵静副研究员、曾霞副研究员、鲁晓珂高级工程师、陈昊鸿副研究员、覃显鹏副研究员、王正娟副研究员、胡松副研究员、袁强高级工程师、夏金峰高级工程师、张海龙高级工程师、黄爱彬助理研究员、张步豪助理研究员、代正发助理研究员、凌亮助理研究员、薛振海工程师分别作题为脆弱硅酸盐质文化遗产的保护、“PLZT晶种制备及其诱导陶瓷生长研究、“最早的半透明陶瓷——邢窑隋代透影白瓷的研究”、“颠覆成见:透明陶瓷和蓝光LED的基础研究内涵”、“氧化钇透明陶瓷的最新研究进展”、“氧化铝陶瓷的性能表征研究”、“光功能陶瓷中基于米氏散射模型的光传输特性研究”、“HP-ZnS用热压模具的腐蚀机理研究”、“集成电路封装用ZTA陶瓷劈刀的研制”、“浅谈JG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基于复合膜层结构的双稳态电致变色器件制备与性能研究”、“低辐射Gd2O3-MgO纳米复相红外透明陶瓷的强韧化研究”、“超短脉冲激光用Yb:(Lu1-xScx)2O3透明陶瓷的制备与性能研究”、“YIG磁光陶瓷的制备与掺杂改性研究”、“超精密加工及精密测量用氧化铝陶瓷导轨近净尺寸注凝成型应用研究”。 

  王士维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联合青年学术交流会内涵更深、外延更广、形式更新颖,提升了科研人员兴趣,扩展了研究视野。报告会取得预期成效。 

报告会现场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