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海深摄像机镜头保护罩”课题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23 | 【 【打印】【关闭】

  33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全海深摄像机镜头保护罩在上海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课题绩效评价会议。项目责任专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景禄路研究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马辉教授,项目咨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任平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庞永杰教授、东华大学王连军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姜本学研究员、长春理工大学李英超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项目主管石超,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周国红研究员、专家组组长任平教授主持。 

  吴成铁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项目推进情况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继续履行项目牵头单位的职责做好后续的项目管理工作。科技综合处石超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简要介绍了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工作流程及重点审查事项。

  项目负责人周国红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以来的完成情况。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水平和创新性、应用前景、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对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从成果凝练、支撑材料相关性、时效性、完整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两个课题从课题目标完成情况、成果水平与创新及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与打分。专家组认为,两个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时,本项目在国际上首次研制了全海深大口径半球形透明陶瓷罩,总体技术指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在深海观测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项目组成员就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讨,并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补充课题资料归档手续,并推动相关技术的产品化开发。

会议现场

【供稿:透明陶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