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52 | 【 【打印】【关闭】

  8月29日–9月3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易志国研究员和赵昆峰副研究员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围绕温和条件下温室气体的催化转化技术,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也作为落实上海硅酸盐所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的系列内容之一。

  随着工业社会的发展,温室气体排放引发的气候变化问题已成为影响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共性挑战,发展温和条件下温室气体的催化转化技术,对于早日实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唐军旺教授来访期间,双方团队相关人员就催化剂的设计合成、性能优化、机理研究展开深入交流。唐军旺教授还应邀作了题为“Methane conversion to high value chemicals by phot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孙静研究员、易志国研究员等40余人线上参会。

  唐军旺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比利时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伦敦大学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光催化小分子活化(H2O、CO2、N2、C6H6和CH4)和微波催化(塑料回收),电荷动力学的光谱研究,以及相关化学反应器设计等。已在Nature Catalysis, Nature Energy,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10余篇,累计他引>21000次,多次获得国际奖励,包括2021年度IChemE Andrew Medal, RSC Corday-Morgan Prize, IChemE Innovative Product Award, 2020年度Runner-up of IChemE Research Project等。

唐军旺教授作线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