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抗高温宽频导航天线多模集成法” 获2021年度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 2023-04-16 15:36 | 【 【打印】【关闭】

  近日,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开展征集命名20项上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和20项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课题组高级实验师赵相毓报送的“抗高温宽频导航天线多模集成法”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 

  自主开发的多模集成操作法自实施以来,显著提升了使用可靠性,实现了玻璃内部状态分布更为均匀、玻璃结合力从500Kg增加至900Kg以上、玻璃耐高温性从280℃上升至500℃以上、上百次高低温冲击无分层等,提高了天线可靠性,产品的合格率达到97%以上,保证了天线产品的正常稳定批量生产,并推广应用于北斗终端上使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科研团队将继续立足岗位创新创造,以岗位“微创新”助力城市“大创新”,积极推动职工岗位创新活动向新领域、新赛道、新产业拓展,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所秉承的“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老科学家精神,大力攻关,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据悉,此次征集命名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产业工人技能培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赵相毓在检测天线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