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德国巴斯夫集团高级副总裁Carla Seidel博士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05-18 14:46 | 【 【打印】【关闭】

  5月9日,德国巴斯夫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研究院分析和材料科学负责人Carla Seidel博士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洽谈合作事宜。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王东,副所长苏良碧,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以及所内部分研究生参与了会谈和交流。 

  苏良碧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Carla Seidel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他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增进双方了解,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交流,愿与巴斯夫一道开展愉快而深入的合作。 

  Carla Seidel博士对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此次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并应邀作了题为“创造未来:巴斯夫研发助力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转型”的报告,她介绍了巴斯夫利用科技创新的力量应对能源转型面临的挑战,推进新能源技术开发和锂电池回收形成能源闭环,以及为碳中和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与上海硅酸盐所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作上海硅酸盐所研究概况介绍的报告。相关课题组科研人员围绕与巴斯夫集团合作的领域分别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双方针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在企业宣讲环节,巴斯夫集团亚太研究院分析和材料科学负责人苏兴业博士向在场的研究生作了职业发展规划的分享报告,并与同学们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Carla Seidel博士一行还参观了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和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致欢迎词

德国巴斯夫集团高级副总裁Carla Seidel博士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介绍研究所情况

 

 

 

交流研讨现场

巴斯夫集团亚太研究院分析和材料科学负责人苏兴业博士向与会学生作职业规划分享

参观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