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03-02 08:45 | 【 【打印】【关闭】

  1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部门(中心)负责人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

  2月25日,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作的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同时,再次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时的讲话,并结合研究所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部署。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设视频分会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所长苏良碧领学了侯建国院长作的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副所长沈兆雷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时的讲话。纪检监督审计室副主任马晓利对巡视准备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和抓手。

  杨建华在讲话中表示,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与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掌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实施等2022年重点工作,细化制定工作目标与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做好新一轮政治巡视工作准备,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研究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年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材料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也在全所范围内实现高度认同。他强调,2022年,全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的战略部署,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深入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策划和重要平台建设,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维护和营造好人才成长与发展环境。要认真做好巡视工作准备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推动研究所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完善研究所规章制度体系,不断建立职责明确、评价科学、开放有序、管理规范的现代院所制度。以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推动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倾力做强无机材料“国家队”,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总结讲话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会议

副所长苏良碧领学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

副所长沈兆雷领学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时的讲话

纪检监督审计室副主任马晓利传达部署2022年度巡视工作

会议现场

视频分会场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