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11 | 【 【打印】【关闭】

  1018日下午,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党员亮身份”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中心主任王根水,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曾华荣,支部组织委员陈学锋、宣传委员马名生以及突击队队员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长林慧兴介绍了突击队的成立背景、工作方案、工作进展及后续计划。突击队自20217月成立以来,现有队员23名,其中党员5名,突击队在硅酸盐所党委领导下,传承李家治先生“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以“理想信念力强、攻坚战斗力强、科技创新力强、重大任务保障力强的“四强”作为攻关突击队建设目标,直面国家重大任务急需的高Q值微波介质陶瓷、陶瓷/铁氧体异质集成器件、微波复合基板,开展其工程化研制和技术攻关,突破国产材料替代进口材料的技术瓶颈,实现关键材料自主可控,保障相关研制任务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更加彰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在李家治高性能微波介质陶瓷工程化攻关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以更好地发挥党员在科技攻坚一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有力激发突击队员将老科学家精神内化于科技自立自强之心,外化于高质量科技创新之果,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上,突击队员畅谈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青年强,则国家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扎根科研第一线,走好科技创新“第一方阵”,开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创新突破最前沿,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奋力书写“强国复兴有我”向未来的科创新篇章! 

突击队授旗仪式

突击队“党员亮身份”活动照

突击队1016日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突击队党员风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