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22 | 【 【打印】【关闭】

  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庆华,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以及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主持。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王东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王东同志任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免去宋力昕同志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吴成铁同志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职务。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向宋力昕同志颁发荣誉牌。 

  宋力昕向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上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党委长期以来对自身担任领导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对其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全所员工同力协契、共同奋斗,推动研究所发展。他回顾了担任所长以来,与领导班子,与全所人员一起,在致力于谋划研究所发展战略、拓展学科方向、布局园区建设、优化科研条件、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进展,包括研究所财务状况、特色所申请与建设、十三五”“十四五科技规划制定与实施、嘉定园区建设与搬迁、太仓园区建设,以及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等,体现了肩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的研究所领导班子与全所人员的担当作为。他表达了自己对硅酸盐所的深厚感情以及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继续为硅酸盐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吴成铁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所领导岗位的任职经历,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信任与指导。他对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对自身的帮助、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分管的职能部门、各业务中心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全所人员的支持与理解。他表示在近四年的履职经历中,收获了很多经验,得到了很多锻炼。未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硅酸盐所的发展必将迎来新气象、开拓新局面。 

  王东代表硅酸盐所党政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市科技党委和上海分院分党组对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的指导支持、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研究所对宋力昕同志、吴成铁同志在硅酸盐所领导岗位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良好祝福。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硅酸盐所九十余年来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重任在肩、催人奋进。在新的时期,将继续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所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按照中科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工作思路,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谋划、部署和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硅酸盐所高质量发展而勠力同心、不懈奋斗。 

  李正华代表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市科技党委对宋力昕同志多年来在硅酸盐所领导岗位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王东同志兼任行政负责人、吴成铁同志履任新职表示祝贺。他谈到,宋力昕同志938月从硅酸盐所博士毕业后留所,自20055月起开始担任研究所领导职务,在硅酸盐所辛苦耕耘了30个年头,为硅酸盐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中投入了大量精力,做出了卓越贡献,对宋力昕同志30多年来在硅所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未来班子成员和研究所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全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与两加快一努力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聚焦第一资源、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与院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对标建设无机非金属材料国际一流研究机构,花大力气、以高标准抓好人才队伍质量、体量;三是要在提高管理本领、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格局,提高把握学科方向的能力,增强开拓创新的意识方法,带领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四是要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上下功夫,要充分挖掘硅酸盐所历史传承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倡导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欣赏的文化,为研究所再创辉煌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精神支撑;他指出,要在持续强化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上下功夫,深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探索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发展全过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希望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正华为宋力昕颁发荣誉牌

宋力昕发言

吴成铁发言

王东发言

李正华总结讲话

胡嘉主持会议

宣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