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2019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暨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15:23 | 【 【打印】【关闭】

  第一轮会议通知 

  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沿线国家相互了解并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联盟全面发展,由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主办,中科院上海声学东海站和上海声学学会协办“2019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Functional Oxide Electronic Ceramics -2019ISFOEC),将于2019610日至613日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本次会议将围绕新型无机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材料在新一代通信、交通、航空航天、 

  能源技术等领域中研究与应用开展学术交流,借助交流平台开拓可以思路,了解国际上压电陶瓷材料和电子材料研究与应用前沿和最新发展水平以提高国内研发水平。 

  会议的主要议题: 

  1.      功能纳米材料制备与微结构表征技术 

  2.      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包括3D)制备与表征 

  3.      高性能电子陶瓷传感器和储能技术应用研究 

  4.  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及其应用 

  5.  功能氧化物电子陶瓷现状与展望 

  会议规模约50人左右,其中近15位国外专家分别来自法国,摩洛哥、美国,葡萄牙、俄罗斯、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将邀请国内有关大学和研究所专家学者参会,也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生参会。会议语言为英语。 

  会议时间:610日注册;  611-12日学术报告;   613日参观与讨论 

  会议地点: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G3楼第二会议室,上海市嘉定城区和硕路585 

    

  本次会议得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和上海声学学会的资助,会议注册费全免,除会议特邀嘉宾外,其他参会人员均食宿自理。 

  会议联系人:陆贝妮:13817279461 

              李国荣:18019098070 

              周红生:13901787298 

  会议联系邮箱:cmzhong@mail.sic.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