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环境健康研究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08 | 【 【打印】【关闭】

环境健康研究 

    

乐晓春 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报告时2019510日(星期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G32)会议室

联系人 汪正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乐晓春 (X. Chris Le) 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杰出教授、加拿大生物分析技术和环境健康领域首席科学家、分析与环境毒理研究室主任。 

  乐晓春于1983 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86 年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得硕士学位,1993 年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进入阿尔伯塔大学任教。主要从事生命分析化学、环境科学、环境毒理与人体健康、基因损伤与修复、纳米材料与新药物等研究。发表论文三百余篇。 

  乐教授先后获得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E.W.R. Steacie Memorial Fellowship W.A.E. McBryde Medal奖章、分析化学成就奖Maxxam Award、环境化学成就奖等奖项。奖励他在分析化学和环境科学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乐教授还被阿尔伯塔大学授予优秀导师奖,表彰他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突出贡献。2018年获得大学最高荣誉奖杯。乐教授于2010年当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乐教授现任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海外委员、中科院、基金委、科技部等机构的海外评审专家或顾问。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 期刊主编,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等期刊副主编。Analytical Methods, Metallomics, Scientific Reports, Talanta等十多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