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多组态电子结构方法的原理概要与应用示例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51 | 【 【打印】【关闭】

SEMINAR 

The State Key Lab of 

High Performance Ceramics and Superfine Microstructure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多组态电子结构方法的原理概要与应用示例

 

马英晋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 

    

时间:20190726日(星期五)15:00 

地点:嘉定园区G3楼第二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联系人:刘建军52412801 

    

  报告简介:  

  马英晋博士师从南京大学的江元生院士、马海波教授从事从头算电子结构方法开发,侧重于分子片、重整化群和多组态/多参考方法。博士后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继续重整化群方面的研究工作。2017年至今就职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从事与HPC相关的交叉研究工作。 

  该报告主要介绍多组态/多参考电子结构计算方法的基本原理,该类方法侧重于处理激发态分子、发光分子以及金属分子体系。同时,针对大分子体系的最新的计算程序和计算方法的发展现状和工作,作一下简单的介绍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