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日本索尼公司联合实验室召开第7届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 2009-10-22 10:03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日本索尼公司联合实验室第7届理事会议1017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索尼公司副总裁、先端材料研究所所长熊谷修,索尼(中国)副总裁、索尼中国研究院院长富高忠房等双方理事成员出席会议。

罗宏杰所长首先感谢索尼公司理事全体成员提前来沪参加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50周年的庆祝活动。双方经过近3年的合作,其研究项目进展达到了预期目标。罗宏杰所长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会积极支持本项目的合作,希望研究项目能尽快进入实验性生产阶段。

熊谷修副总裁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加快新材料的研制和开发,并注意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要为把产品推向市场做必要的准备。

施尔畏副院长对双方合作进展有序推进并不断取得新成绩感到高兴和满意,希望双方高层在当前经济形势不利的情况下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合作继续推进下去。他指出,项目研究越深入遇到困难会越多,还将面临后续的生产、市场和管理等问题,希望双方扎实工作,加强项目的内部管理。努力做出一流的研究,生产一流的产品,为中国和世界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双方签订了新的合作协议。

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高濂研究员作报告

联合实验室日方主任李勇明博士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中方理事成员

出席会议的日方理事成员

双方签订新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