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研究员被IUSBSE联合会授予终身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15 14:51 | 【 【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11日,在第十一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11th World Biomaterials Congress)线上形式的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被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授予“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终身荣誉称号”。

  刘宣勇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表面与界面,长期从事医用钛合金和PEEK等生物医用材料表面改性研究,并将相关技术应用于人工关节、骨折内固定系统、融合器和种植牙等医疗器械研发。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迄今共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11000余次,编著和主编专著4部,获授权专利30余项。

  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USBSE)是一个非政治性、非赢利的学术组织,其设立的“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终身荣誉称号”(Fellow,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简称FBSE)授予由各国生物材料学会推荐、世界顶级科学家逐级筛选出的国际著名生物材料专家,每四年推选一次,该称号仅授予对生物材料科学和工程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个人,是世界杰出生物材料专家的终身最高荣誉称号,入选者均为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拥有杰出学术地位和成就的科学家。

  据统计,我国目前共有48位专家学者获得该荣誉称号,上海硅酸盐所共有2位专家学者入选,其中常江研究员于2012年获评。

刘宣勇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