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8 15:48 | 【 【打印】【关闭】

  2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在长宁园区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玲霞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与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陈航榕领学2021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在科研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敢于创新,务实笃行,勇攀高峰,为科技战略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发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热情,专题学习中还针对两个专题学习视频增设了“党课随堂考”特色活动。与会党员积极踊跃抢答,取得良好成效,四名同志获得本期活动的“党课学习之星”称号。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陈航榕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党支部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回顾了开展的系列学习以及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问题清单与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组织委员崔香枝报告每位党员在过去一年中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出席率和党费收缴情况,并宣读了“学习强国”积分领先党员同志名单。与会党员参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自身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等方面认真进行民主评议并提出整改措施,最终9名党员获评“优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