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14:35 | 【 【打印】【关闭】

  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王根水、孙伟嬿、贺天厚、韩金铎、曾毅参加了会议,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总结回顾了2020年纪委各项工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中研讨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了上海硅酸盐所纪委2021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研究所纪委2021年度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提出,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纪委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和一体落实;注重强化宣传教育,夯实筑牢廉洁文化和廉洁防线;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实效,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切实提升内部审计监督实效;加强科研诚信学风作风建设,凝聚勤勉清明科研治学氛围;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团队合力,为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