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3 11:14 | 【 【打印】【关闭】

  2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嘉定园区F8第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能源中心全体党员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涛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永攀科技高峰,努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中,更快、更好的产出科研成果。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就2020年中科院取得的主要成果,如“嫦娥五号探月任务”、 “FAST自由激光试验装置”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讨论学习之后,全体党员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永攀科技高峰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能源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出席率和党费缴纳情况,党员同志从“按期足额主动缴纳党费、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爱岗敬业、作风务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最终有7名党员获得“优秀”。

会议现场

  【撰稿人:张涛(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