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召开换届选举暨优秀女性表彰与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20 13:16 | 【 【打印】【关闭】

  3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女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暨优秀女性表彰与分享大会。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妇委副主任刘敏,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以及研究所妇女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妇委副主任孙伟嬿和所妇委委员姚秀敏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姚娅平作致辞讲话,她肯定上海硅酸盐所第七届妇委会的各项工作,赞许研究所科技女性勇敢实践、默默奉献,助推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取得优异成绩,并从政治立场、融入大局与勇于创新、工作定位等三个方面对未来研究所妇委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敏作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女性、新担当”的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投身新时代科创事业的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激情谱写新时代科技女性的奋斗篇章;注重传承传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未来创新力量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对科技女性新的使命与担当要求,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进行上海硅酸盐所妇委会换届选举,所妇女代表大会会议筹备组成员何夕云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所妇委会主任闫继娜作《上海硅酸盐所第七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由王焱、李思红、姚秀敏、夏佩章、寇华敏、梁瑞虹、盛成、章俞之、蒋晓婷等九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妇委委员。

  大会进行先进表彰,闫继娜宣读《关于表彰第四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决定》,杨建华为王凤艳、牛亚然、张爱琼、钱荣、崔香枝等5名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颁奖,姚娅平为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的研究所综合办公室颁奖。

  大会进行优秀女性工作分享交流,2020年度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获得者钱荣、2019-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梁瑞虹、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孙静分别作了题为“坚持不懈 感恩前行”、“坚守梦想 感恩遇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交流报告,从自身科研工作历程、工作收获和家庭生活的支撑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以及成长历程中的点点滴滴。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委感谢上一届妇委会的辛勤付出,并肯定了妇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妇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提出,研究所新一届妇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履行妇委会职责,有力保护妇女职工合法权益;要努力培养女性科技人才,深入关心科技女性人才的发展,不断提升女性科技人员的涵养和素养。

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讲话

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致辞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讲话

所妇委主任闫继娜作第七届妇委会工作报告

所妇委副主任孙伟嬿、妇委委员姚秀敏主持会议

所妇女代表大会会议筹备组成员何夕云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杨建华为研究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姚娅平为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的研究所综合办公室颁奖

2020年度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巾帼科创之星获得者钱荣作交流报告

2019-2020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梁瑞虹作交流报告

王焱代表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孙静作交流报告

 

大会现场

【撰稿人:姚秀敏(所妇委);摄影:张继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