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盐城国家高新区合作成立的江苏中科兆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3-25 15:14 | 【 【打印】【关闭】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盐城国家高新区合作成立的江苏中科兆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沈兆雷、吴成铁、苏良碧等出席揭牌仪式,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郜军,盐城市科技局局长戴勇,盐城市盐都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源以及盐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祖汉,宁波大学简家文教授等应邀出席仪式。在全体出席人员的见证下,宋力昕和王娟共同为合作成立的公司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江苏中科兆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带头人温兆银汇报了公司的最新进展情况。刘源、吴成铁、华伟以及景茂等领导先后致辞。

  吴成铁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中科兆能公司旨在发挥上海硅酸盐所在新能源领域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园区新能源企业发展和盐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提升盐城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新能源产业的应用发展形成现实生产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华伟在致辞中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与盐城国家高新区在运行机制方面的创新及联合成立新型研发机构举措,他表示,中科兆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能够带来双赢的局面,盐城市能够为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供良好的技术创新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也能够为盐城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中科兆能公司的展厅和实验室。简家文教授应邀为上海硅酸盐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暨“兆能论坛”作了题为“面向新能源与绿色环境的先进传感技术”的首场学术报告。

  据了解,上海硅酸盐所和盐城国家高新区共同创立新型的合作机构,通过集聚上海硅酸盐所的资源优势,打造集应用研究、科技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创新人才培养的高水平研发平台。开展面向新能源的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燃料电池和氢能等前瞻技术的开发,支持盐城高新园区的产业发展。盐城高新区为联合研发机构提供工程化研究和成果孵化所需的场地和必要的资金支持,面向市场,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股份制实体化运作,公司成立至今,筹划建立了25人的研发团队,具有博士学历的有13人,高级职称12人。

宋力昕所长和盐都区委书记、区长王娟共同为公司揭牌

出席仪式领导与团队成员合影

参观展厅

简家文教授为“兆能论坛”作首场学术报告

  【撰稿人:谷穗(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