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所志(续)编纂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12:22 | 【 【打印】【关闭】

  4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所志(续)编纂工作培训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孙继林应邀作了题为“志书编写格式及相关要求”的专题培训讲座。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所志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喜晴主持。

  在专题报告中,孙继林研究馆员讲解了志书的框架与篇章结构,研究所管理部门、科研独立单元(节或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园区建设、人力资源、国际合作等内容的编写,阐述了注意事项的具体方面,并结合研究所所志编纂工作实际和具体实例,按照志的体裁和编目设置等专业知识要求,从操作层面对各篇章编写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

  杨建华在落实所志编纂工作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时提出,编纂工作小组要定期召开节点推进会,压实分工职责,确保编纂工作计划有推进、过程有小结。所志各篇章撰稿人要高度重视所志编写工作,增强使命感,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争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按时编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所志。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孙继林作专题报告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讲话

培训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张爱琼(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