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2 07:56 | 【 【打印】【关闭】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赴上海南昌路科学会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参观、集中学习和分享交流四个环节,3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科学会堂,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院士墙,学习两院院士科技报国的精神。随后,集体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选篇,回顾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历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进一步深化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科研攻关支撑能力。紧接着,全体党员围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开展分享交流,三名党员分别代表70、80、90后三代党员畅谈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从实际出发坚持不懈地传承与弘扬科学家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挑战勤于钻研,练就本领、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观后集体合影

  【撰稿:钱荣(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