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2 08:03 | 【 【打印】【关闭】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3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党章的视频,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回顾了党章修订的阶段过程,并交流分析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刚入所的新生,对于周边事物及环境仍处于摸索阶段,要坚持用党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来指导实践,攻关科研,努力把学习与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协调好、努力做到理实交融、知行合一。随后,会议细化布置了各党小组分组学习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促提升、开新局,助力学业与科研“双丰收”。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有效促使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自觉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不断筑牢底线思维。同时,正值新生课题开题阶段,进一步督促研究生党员强化自身课题研究与国家战略前沿、重大需求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动科研学习和支部建设融合发展。

学习现场

【撰稿及摄影:王凌晨(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