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3 15:06 | 【 【打印】【关闭】

  4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江介绍了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的九项重点工作以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年度计划。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正娟通过表格的方式陈列了各个历史事件的时间、地点、事件、简介四个部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28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开创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的历史,阐述了文化大革命的社会环境及科研状况。随后,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党章的历次修订和完善学习党的历史,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有效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深切体悟到当前良好社会和科研环境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精神动力,矢志“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努力争取更多更大的科技成果产出。 

学习后集体合影

【撰稿及摄影:田润(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