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1年职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5 21:06 | 【 【打印】【关闭】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1年职代会提案工作会议。所职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评议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工会委员曾华荣主持。

  会上,所工会主席孙伟嬿带领新一届职工代表共同学习了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和处理办法》和《职代会提案“三年回头看”办法》的相关内容,以便代表们更好把握好政策、更好履行职责奠定。

  开展提案审议。围绕2021年职代会9个提案,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分析讨论,对符合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关系到研究所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研究所有条件办理、又确实需要解决的8个提案,给予立案。1个可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提案落实情况“回头看”。围绕2018年的4项提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三年来该项工作的最新进展,代表们对提案是否真正落实到位,有无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等方面进行逐一评议。经评议,代表们认为2018年的4项提案需进一步完善,要求相关部门根据研究所的现实情况作出持续改进。

  做好研究所职代会提案工作,既是职代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反映职工意见、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的具体途径。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确保了职工提案的落实,推进了研究所民主管理。

  相关提案的具体内容见所内网职代会提案平台

    http://172.16.16.100:86/index.asp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张继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