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钱荣获2020年度嘉定区菊园新区第五届巾帼科创之星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45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下午,菊园新区“学时代楷模 庆建党百年”暨五一五四主题活动在菊园新区会议中心举行。会上表彰了各领域先进典型,激励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鼓励职工争创先进,驱动创新,为深入推进“科技菊园、品质菊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硅酸盐所钱荣获嘉定区菊园新区第五届巾帼科创之星,展现了硅酸盐所女性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钱荣,研究员,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致力于辉光放电质谱理论、新方法与应用研究,工作勤奋上进、认真负责。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政府间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12项,在Angew. Chem. Int. Ed.、Anal.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46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2项,构建了质谱表征新技术与方法体系,为中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中世界最大尺寸BGO晶体的研发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并为故宫博物院的科学修缮与保护提供关键数据。入选2013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01/SC8)技术专家,获得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等荣誉。在科研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科普教育活动,运用上海科普教育基地为市民和中小学生做科普讲座,撰写的科普论文于中科院之声“科普硅立方”专栏发表,为推动科普教育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踊跃参加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

【撰稿人:孙伟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