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19 16:42 | 【 【打印】【关闭】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党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袁兰英主持。

  党支部书记、中试基地副主任刘宇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等几个方面,带领党员们集体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间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道路,并结合中试基地的实际分享交流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内涵。

  中试基地副主任丁栋舟介绍了他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科研骨干“井冈山之行”国情教育培训班上的学习体会。他从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做了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分享报告。他指出,井冈山的每一次学习和参观,都是对他的一次教育和熏陶,心灵得到一次又一次洗礼,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科技自立自强、材料筑梦报国”的理想信念。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两弹一星”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守科研的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刻苦钻研的精神,立足工作、敢闯新路、拼搏进取,以创业者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肩负起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党支部书记、中试基地副主任刘宇讲党课

中试基地副主任丁栋舟讲党课

【撰稿及摄影:袁兰英、施俊杰(中试基地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