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52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国家深化“三评”改革与“放管服”改革,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等科技管理改革要求,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行综合绩效评价机制,做好研究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5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邀请中国电信通信集团高级会计师林率琦作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资财审计部主任兼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上海硅酸盐所总经济师王喜晴以及来自上海分院系统18家院所单位的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和财务人员近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财务处和科技综合处联合举办,所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主持会议。

  林率琦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近期国家等关于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政策依据,并从项目及课题综合绩效评价的实际操作层面,重点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结题审计、评前审查流程与内容、经费管理使用要求、应付未付及净结余要点等内容。同时,报告还深入阐述了综合绩效评价的财务专家评议流程及打分标准,讲解了如何做好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课题资金绩效评价准备工作。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聆听培训会上资深专家的报告,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系列的经费管理、结题审计与使用规范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深刻理解,为后续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中国电信通信集团高级会计师林率琦作专题报告

上海分院资财审计部主任兼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总经济师王喜晴讲话

所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撰稿及摄影:张彬莹(所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