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中心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3 13:44 | 【 【打印】【关闭】

  5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围绕“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主题展馆进行参观,现场聆听了钱学森先生“我是中国人,根本不打算在美国住一辈子”、“冲破罗网终回故土”、“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使我的同胞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深入了解钱老生平的各种科研成果及学术成就,一份份陈旧的原始手稿、一张张记忆的黑白照片无不展现钱老的爱国情怀、科学态度、战略眼光以及提携后学的培养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受精神洗礼,被钱老的爱国、创新、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探索、努力奉献、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做好科研攻关,争取更多的成果产出。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参观后集体合影

【撰稿及摄影:袁慧慧、叶晓峰、周学俊(能源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