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小尺寸核辐射探测用碘化铯晶体加工操作法》获2020年度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51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开展征集命名20项上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优秀成果和20项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吴泓澍职工创新工作室选报的《小尺寸核辐射探测用碘化铯晶体加工操作法》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职工先进操作法优秀成果。

  《小尺寸核辐射探测用碘化铯晶体加工操作法》是吴泓澍创新工作室针对碘化铯晶体塑性易潮解,物理特性和金属铅类似的特性,综合加工一线的长期工作积累、思考和实践,以提高该类产品的材料利用率和加工成品率及效率而提出的,实现了高成品率、高精度的批量生产,有效提高了整个生产工艺的自动化水平,大幅提升了晶体材料的利用率,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吴泓澍

荣誉证书

【撰稿及摄影:张继周(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