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硅酸盐所邀请教育组织“青年成就中国”开展研究生求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22 14:14 | 【 【打印】【关闭】

  7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相关要求,鼓励在读研究生积极开拓职业发展视野,提高自身职业规划能力,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研究生部邀请教育组织“青年成就中国”(Junior Achievement China,简称JA中国),携手卡尔·蔡司股份公司走进研究所,为研究生带来“《事业启航》生涯圆桌分享会”,30余位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课程邀请来自蔡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黄静、蔡司显微镜客户中心高级应用工程师梁羽、蔡司显微镜OEM业务高级工程师谢昀与蔡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婷婷作为培训导师。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企业工作氛围与求职能力培养等相关问题作分享,并对研究生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在交流研讨环节,同学们与授课导师针对求职的城市选择、就业去向选择与工作能力培养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交流,为学生打开思路、开拓视野起到积极帮助。

  此次活动收到研究生群体的好评,大家普遍认为“生涯圆桌分享会”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对自身的求职就业帮助很大。后续,上海硅酸盐所团委、研究生部将在求职季前后,开展包括“线上微课”、“线下主题讲座”、“线下工作坊”、“职业见习日活动”等在内的系列课程,为青年研究生走向社会的角色转换助力。

导师作分享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撰稿及摄影: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