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0 14:21 | 【 【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秦超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了在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并发布了《支部党员考核指标体系》。

  在个人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以及新形势下对科技创新工作的“五点要求”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康龙武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历程中国际形势”的党课报告,报告以上世纪改革开放到本世纪初国际形势的变化为主线,重点介绍了这一历史时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逐渐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历程。季文龙作了题为“英雄的故事——榜样的力量”的党课报告,介绍了“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等五类功勋荣誉表彰及典型人物事迹,激励党员们从英雄的故事中汲取力量,继承和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党史学习材料谈收获、对照目标谈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体会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参加学书籍、听报告、讲党课等系列活动,更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将所学、所思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时刻牢记科技工作者之初心使命,为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苏研院党支部书记秦超作汇报

党员康龙武讲党课

党员季文龙讲党课

撰稿及摄影:李伊伊 (苏研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