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4 08:50 | 【 【打印】【关闭】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会上,曾华荣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主要内容及成效,总结了包括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在“办实事,开新局”方面的具体举措与取得成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求是》期刊发表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文章,深刻理解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在此基础上,党员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进一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查找了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四方面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后期深度学习、高效践行的良好建议。大家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学党史重在不忘初心,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之使命,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担当,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略了我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大家认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强音、核心内容和最好的教科书。结合讲话精神,党员任海深、包艺拯、田甜、王根水先后作了题为“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强中心基础研究”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使得全体党员进一步充分认识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许党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落实所党委最新发出的《关于深入开展向郭景坤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了缅怀和学习郭景坤院士的活动。全体党员深切缅怀了郭景坤先生在为人治学育人方面的突出事迹,特别是其爱国爱党、献身科学,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作出的重要贡献深深感染了在场全体党员。大家表示,郭先生胸怀祖国的高尚品德、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永远值得我们年轻一辈的硅所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任海深、包艺拯、田甜、王根水分别作党课报告

缅怀和学习郭景坤院士

【撰稿人:曾华荣(信息功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