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5 16:24 | 【 【打印】【关闭】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

  陈航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解读。重温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对青年寄予厚望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党员代表畅谈学习收获,表示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攻坚克难,加快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玲霞和支部委员毕庆员分别讲党课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创新理论成果,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随后,每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检视剖析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表示,要把学党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陈航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撰稿人:马明(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