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26 | 【 【打印】【关闭】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成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曹逊主持。

  会上,曹逊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等关键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他代表党支部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特色活动、支部共建活动等进行了总结。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总结了不足和改进方向,在找差距、经验交流中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

  吴成铁在发言中谈到,党支部的活动重点和目标在于统一广大科研人员的思想认识,促进团结,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他希望党支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促进支部成员和谐相处,共同提高,力争在科研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孙光耀 (古陶瓷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