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48 |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聂恒昌主持。

  党支部作半年工作汇报,聂恒昌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学习成效以及其他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此基础上,他以“新时代,新青年”为题和青年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会上,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落实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郭景坤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开展了“学习和弘扬郭景坤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的活动 。通过观看郭景坤院士生前照片,聆听感人故事,全体党员深切缅怀郭景坤院士胸怀祖国的高尚品德、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乐观豁达的人生态。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畅谈了收获与感悟,总结交流经验,分析查摆问题。同时还结合学习郭景坤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就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新时代使命担当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党员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明理崇德、心怀祖国,敢于承担责任、勇挑重担,在努力学好本领、不断提升自我中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而接续奋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缅怀和学习郭景坤院士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撰稿人:杨燕(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