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05 | 【 【打印】【关闭】

  8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6名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灿周主持。

  张灿周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四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我是党员、我讲党课、我有作为”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成效;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明确了三项整改措施。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将讲话精神融入科研管理一线。会议还传达了研究所《关于深入开展向郭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员同志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每位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对标老科学家精神,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感悟和收获,找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承诺。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明确了自身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撰稿:陆贝妮 摄影:袁晓煜、张灿周(机关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