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08 |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涛主持。

  张涛作上半年工作汇报,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就支部活动、创新工作方法与全体党员展开了深入交流,推动更好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他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重温了“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结合自身和党支部工作情况,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党史学习感悟和收获”“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脚踏实地、勤于钻研,矢志科研攻关,力行创新创效,为助力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摄影及撰稿:袁慧慧(能源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