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17:11 | 【 【打印】【关闭】

  8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仇鹏飞主持。

  会上,党支部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回顾了历次党史学习活动,总结了工作特色及成效。党支部委员刘岩分析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阐述了活动形式多元化和各党小组在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建设支部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党员们就前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还结合时事政策、战“疫”故事等,分享了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在查摆问题中剖析原因,在原因分析中明确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加强了党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支部的凝聚力。

会议现场

【撰稿:蔡朝晴 摄影:刘岩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