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7 22:38 | 【 【打印】【关闭】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

  会上,刘军代表支委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围绕党支部1个工作机制、2种学习模式、3类主题活动和多维暖心聚力等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回顾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党史学习沙龙、学习强国积分赛、党员政治生日会和弘扬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以及“我为科学家办实事”等活动,并汇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支部工作安排。

  支部委员吴永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及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解读,提出要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把个人的作为和荣辱结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道路上。支部党员周林领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和各自工作岗位要求,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

  在自我检视环节,每位党员分享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对照四个重点方面结合自身思想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和管理业务学习,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加强科技管理先锋队伍建设,发挥作用发展业务,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刘军作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

吴永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周林领学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撰稿及摄影:吴永庆(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