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良碧研究员当选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第八届委员会主委

发布时间: 2021-10-09 22:24 | 【 【打印】【关闭】

  10月8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主委史吉平出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褚君浩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张永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恩多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范滇元研究员应邀出席。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以及上海分院各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应邀出席。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苏良碧、李国荣、张景贤、罗丽庆、李文朋、顾中华、沈玫7位社员代表出席。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八届委员会,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苏良碧和罗丽庆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上海分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苏良碧当选主委,任命罗丽庆为秘书长。 

  苏良碧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作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将继承和发扬九三先贤和前辈们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社务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以及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提高委员会自身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攻关,以及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对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先进支社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荣获优秀组织团体、优秀科研团体、优秀产业转化团体称号,苏良碧荣获优秀组织贡献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李国荣和黄庚辰荣获优秀社员称号,张景贤荣获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称号,黄富强荣获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罗丽庆荣获优秀社务工作者、参政议政积极分子、优秀社员称号,沈玫荣获优秀社务工作者、优秀社员称号,曾江涛荣获青年科技沙龙优秀主讲人称号。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八次代表大会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研究员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新一届委员和参会嘉宾合影

  【供稿: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