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个课题组在春节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07 21:57 | 【 【打印】【关闭】

  2022年春节前后,在万家团聚欢度佳节的时刻,为保障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个课题组科研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舍小家为大家,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科技事业默默奉献。

  陶瓷基复合材料课题组承担的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团队科研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刻苦攻关,所研材料喜获重大性能突破。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为确保科研项目顺利推进,组织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实验和产品研制等工作。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部分成员春节前后在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开展中国空间站高温材料柜正样交付和集成测试工作。为顺利完成订单任务,中试基地先进辐射探测晶体与器件课题组在整个春节期间每天安排2人值班,高性能声光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碘化铯晶体及器件项目组也在春节假期期间每天安排职工开展晶体制备相关工作,晶体加工课题组、铂金加工课题组为晶体材料的科研生产开展晶体加工。为顺利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纳米功能材料与光电应用课题组、轻金属基电池体系和材料课题组、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等也有部分人员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科研工作。热控涂层课题组、等离子体喷涂课题组、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课题组、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课题组、电力储能技术与应用课题组、铁电压电晶体课题组、卤化物闪烁晶体课题组等也根据各自科研任务需求,在相关时段安排人员加班。

  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值班,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水电班组还利用假期时间,对各园区水电设备等开展检修、维护等,为节后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准备。

部分加班人员在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