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中心召开年终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2-22 10:51 | 【 【打印】【关闭】

  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召开年终总结座谈会,中心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殷杰主持。

  会上,结构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杨金山研究员作了2021年度中心总结报告。从人员构成、科研进展、经费、论文、专利、奖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等八方面详细介绍了结构中心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在基础研究方面,中心科研人员运用新的设计理念和制备方法提升了材料性能,拓展了材料应用领域;在工程应用方面,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保持了优势产品地位的同时,产品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报告同时强调人才发展的重要性,提出要认真落实研究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不断强化青年人才培养,营造良好人才成长与发展环境。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对支部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青年同志向老科学家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杨金山研究员、中心副主任刘学建研究员感谢中心全体职工与研究生为中心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阐述了中心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们希望科研人员多动手,多交流,在工作中注重知识积累,努力为自身发展、课题组发展、中心发展和研究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绍明院士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结构陶瓷中心这一年在任务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勉力大家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队核心作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倾力做强无机材料“国家队”,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会后集体合影

  【供稿:结构陶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