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22:24 | 【 【打印】【关闭】

  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27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党支部副书记张玲霞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并对支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提出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矢志加快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陈航榕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就党支部问题清单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陈航榕和张玲霞两位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从联系群众主动性、激活支部党员活力、党务与科研工作平衡等方面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与会党员参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从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维护党员形象等方面认真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

【供稿: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宁)党支部】